辦桌才對味!教你如何準備「流水席」婚禮 5大細節不可輕忽 結婚吧 我們是一間座落於台北東區的Lounge bar,成員由數名餐酒專家酒。 服務項目包含調酒飲品、外燴服務,也可協助規劃派對活... 我的場布團隊和我一樣特別要求完美,即使是白天的戶外,帳篷拉紗也要加上燈串,原本不在我們的設計當中,臨場忽然感覺如果加上燈串會更有加分效果,於是就自行加上。 雖然增加工作難度和人力時間,但不計報酬的幫新人做好做滿。 辦桌的服務生擺設餐具大多沒有我們這樣講究,他們通常都是丟在轉盤上一堆,讓客人入席後自取,很少擺成一人一份,更別說還要裝飾彩色餐巾紙了。 這個活動中心側門外的廊簷被我別出心裁的利用,設計成戶外的收禮簽到送客區,室內多出的空間還可以多擺兩三桌。 新人都很忙碌也多半外行,所以我必須幫新人仔細顧前顧後。 這一場用的進場音樂較多,新人自製的影片也有三段,我跟新人溝通好之後,為了不讓音控和燈控人員搞混,我就幫燈控音控專門寫一份婚禮流程表。 廚師找的彩虹帳比白色歐式帳篷一頂大約少一千元左右,如果距離客人進場的正門遠一點,不會太礙眼,就勉強可以用彩虹帳,否則我就一定要用白色歐式帳篷,質感好很多。 走下樓梯之後就要轉道走新人地毯到舞台,燈光也要緊緊跟隨著我,我要先走一遍新人的動線,好幫助燈光師調整方向和角度。 婚禮的形式決定婚禮場地的選擇,浪漫的旅行結婚、大氣的酒店儀式、清新的草坪婚禮還有神聖的教堂婚禮……選擇一種你們都能接受的婚禮形式,然後預定一個最適合你們的婚禮場地。 寬敞的婚禮場地配合清新的現場氛圍,給人一種自然愉悅之感。 婚禮場地是整個婚禮的舞臺,涉及背景佈置、物品安置、燈光音效、酒宴服務等諸多事宜,也是最容易出問題的一個地方。 多數時候,新人們只有在婚禮前一天才有機會把場地佈置成自己想要的模樣,因此不確定性很高。 為了確保一切都能如願舉行,前期的溝通和準備就非常重要。 傳統的室內婚宴,無論是中還是西式,都是最多新人喜愛的,而室內的婚宴可用較多而花巧的佈置。 工廠尾牙的夥伴們,你們是否吃好喝好了呀,準備迎接點心大軍的進攻挑戰了。 這一場首創大膽的使用鮮豔桃紅色客人椅,前面有講過;桃紅色用的不好就會很聳很low,但是交給我們就不用擔心,美麗和質感絕對兼具。 另一位可愛小伴娘幫忙在每人座位上放置小禮物,小禮物的包裝也是經過新娘跟我核對過顏色,不能破壞桌面布置。 外燴 非要看到幕後辛苦工作照片,新人和主家才會約略瞭解為什麼會有那些價錢,人工可能比材料還貴很多,施工包括很多高空作業,要小心翼翼才會安全。 平淡無奇的馬路邊被我們變出一個五星級收禮區和送客拍照區。 然而一般辦桌師傅搭配的桌巾、椅子,色系樣式較為傳統,通常會是以『大紅大金』的樣式呈現。 低調氣派的尊爵奢華風,是金融業及精品品牌最常指定的風格(圖片來源:法國當代BBR)若精品品牌有位上服務特別需求,法國當代會以高質感黑岩盤盛裝精心烹調的餐點與香檳送到桌前,讓VVIP不必前往餐檯取用,可以更專心欣賞選購精品。 一旁更有經過悉心挑選的高顏值服務專員,打造極致尊寵的頭等艙用餐體驗。 我們的隨軍攝影師和場布人員都說我的穿著超融合我們的色彩布置,於是我趁著客人還沒到來,在場景前面留下我的"costume code單人秀",我為每場婚禮搭配服裝,是我的工作樂趣之一。 以往偶有賓客送來很不搭調的花籃盆花之類,新人和主家都會要我擺到不顯眼的地方,以免破壞整體布置效果,所以賓客送花最好交給新人的場布公司統一辦理,不然就折成現金吧! 新人任職的單位長官特別送來一對花籃,幸好和我們的布置風格沒有太大違和感,所以才能放在大門比較恰當的位置。 BLING BLING的粉紅色美麗婚毯是專門為這場婚禮訂購的,為了防止在新人進場前就被人踩髒,我趕緊搬來許多張椅子分列地毯兩旁,希望能警示大家不能越雷池一步。 本公司的經營絕不私下轉包,秉持本公司良好信譽直接面對客戶,堅持對您負責。 通常新人都會找舞台廠商來搭建舞台,找婚禮樂團來炒熱現場氣氛(包含主持人、樂手老師及音響),有些新人也會選擇舞台車, 利用舞台車的音響燈光和主持人,也可以使現場氛圍充滿熱情。 除了精緻到捨不得吃下的餐點,現場佈置風格也需要精心規劃,才能創造讓賓客驚呼連連的美食饗宴! 頂級外燴法國當代BBR不僅客製化餐點,也能根據客戶需求進行現場環境佈置。 結合客服、餐飲設計、執行監督、餐飲製作、現場佈置、活動、物流配送和現場服務,全套的SOP製程與服務,成就您一場完美盛宴。 還在覺得傳統的流水席就是要配上彩色條紋塑膠棚+廉價桌椅,再配上電子花車嗎? 『 時間的掌控與危機處理』是我們與客戶直接的任務。 本公司的豐富經驗,成立至今服務超過10000場次以上的經驗與商譽,誠懇建議您:酒會與會場的佈置務須獨立處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