辦桌才對味!教你如何準備「流水席」婚禮 5大細節不可輕忽 結婚吧 辦桌的服務生擺設餐具大多沒有我們這樣講究,他們通常都是丟在轉盤上一堆,讓客人入席後自取,很少擺成一人一份,更別說還要裝飾彩色餐巾紙了。 這個活動中心側門外的廊簷被我別出心裁的利用,設計成戶外的收禮簽到送客區,室內多出的空間還可以多擺兩三桌。 新人都很忙碌也多半外行,所以我必須幫新人仔細顧前顧後。 這一場用的進場音樂較多,新人自製的影片也有三段,我跟新人溝通好之後,為了不讓音控和燈控人員搞混,我就幫燈控音控專門寫一份婚禮流程表。 外燴 廚師找的彩虹帳比白色歐式帳篷一頂大約少一千元左右,如果距離客人進場的正門遠一點,不會太礙眼,就勉強可以用彩虹帳,否則我就一定要用白色歐式帳篷,質感好很多。 走下樓梯之後就要轉道走新人地毯到舞台,燈光也要緊緊跟隨著我,我要先走一遍新人的動線,好幫助燈光師調整方向和角度。 體察公司老闆想要招待員工的心意,完成託付的宴會任務,用多元化的飲食中式、歐式、日式餐點滿足大家的需求。 小編真的不是自吹自擂,你看看、你看看,真實的評價登場,拾趣團隊的用心大家看到了,我們就是要讓大家感受到五星級的布置和餐飲,享受艇及的到府外燴服務。 4.場地整理-宴客結束後,各婚宴廠商會陸續收拾東西,但地上仍會有許多垃圾、菜渣或油水等等,需要找親朋好友整理乾淨喔! 夜間使用電力 包含 燈光、音響 一般家用電力 或低於 20A 保險絲開關 無法負荷現場用電,需搭配發電機。 法國當代BBR的佈置風格豐富精緻,除了來自多年美感的累積外,創辦人傅天民每年都會出國採購各式道具、配件、器皿,讓陳列風格更多變,同步國際當代潮流。 沉穩洗鍊的黑色鏡面盤在燈光折射下,呈現出低調奢華的光線效果,成為法國當代BBR打造「尊爵奢華風」的主要元素,展現氣派、大器效果,也是金融業、精品品牌最常指定的不敗經典風格。 然而一般辦桌師傅搭配的桌巾、椅子,色系樣式較為傳統,通常會是以『大紅大金』的樣式呈現。 低調氣派的尊爵奢華風,是金融業及精品品牌最常指定的風格(圖片來源:法國當代BBR)若精品品牌有位上服務特別需求,法國當代會以高質感黑岩盤盛裝精心烹調的餐點與香檳送到桌前,讓VVIP不必前往餐檯取用,可以更專心欣賞選購精品。 一旁更有經過悉心挑選的高顏值服務專員,打造極致尊寵的頭等艙用餐體驗。 我們的隨軍攝影師和場布人員都說我的穿著超融合我們的色彩布置,於是我趁著客人還沒到來,在場景前面留下我的"costume code單人秀",我為每場婚禮搭配服裝,是我的工作樂趣之一。 以往偶有賓客送來很不搭調的花籃盆花之類,新人和主家都會要我擺到不顯眼的地方,以免破壞整體布置效果,所以賓客送花最好交給新人的場布公司統一辦理,不然就折成現金吧! 新人任職的單位長官特別送來一對花籃,幸好和我們的布置風格沒有太大違和感,所以才能放在大門比較恰當的位置。 BLING BLING的粉紅色美麗婚毯是專門為這場婚禮訂購的,為了防止在新人進場前就被人踩髒,我趕緊搬來許多張椅子分列地毯兩旁,希望能警示大家不能越雷池一步。 同一時間,燈光音響老闆率壯丁們把收禮區的白色帳篷升高起來。 一般人都不管帳棚高度,搭好就好了,是我特別龜毛講究,一定要把帳篷升到最高。 若舉辦夜間戶外婚禮,可搭配投影設備進行影片播放,喜式投影機使用均為高流明度工程使用投影機,搭背專用投影布幕並提供影片播放服務。 喜式婚禮顧問建議可以採取『辦桌圓桌』由外燴師傅準備,喜式協助更換桌巾及椅子樣式。 小編貼心提醒~熱門的辦桌師傅可不好預約喔,建議新人都要早點去洽談,此外,也能問這些店家有無提供包場收拾桌椅的部分,減少新人婚禮結束後還收拾場地的時間。 全部準備妥當,我和主持人、工作人員做婚禮前的最後討論,準備迎接賓客到來了,大家絕對想像不到一間簡陋的活動中心可以變得如此華麗。 當我知道這場新娘要穿一件大紅改良式旗袍出場,我就打算把場地布置設計成改良式古典風,以前我曾有一場婚禮布置設計成"新古典上海風",這一場不想重複以前做過的,就根據新娘的喜好,設計成"歐式古典風"。